骆知鸢

沉迷原耽不可自拔的90后中年少女
天天减肥始终下不了标体的厨艺达人
死磕逻辑却把把坑惨队友的狼人杀明日之星
不是处女座胜似处女座的强迫症洁癖晚期患者

【双璧羡】合籍·壹

原著向非ABO生子文

占Tag圈地自萌 不喜勿入


魏无羡被蓝忘机抱起来穿衣洗漱,这个小赖皮在起床大业中没少骗亲亲。爬起后蓝忘机已经为他布好了早膳。

“哇二哥哥,你的莲藕排骨汤已经做得已经有十二分师姐的手艺了。”

听及此,蓝忘机追问道“两分多在何处?”

“多在含光君对我的图谋不轨呀~”

蓝忘机耳根泛红“不…”

“不知羞!二哥哥这句话已经对我说了多少年了,下回若是能创新一下,羡羡给二哥哥生孩子。”

虽生孩子的shi没少做,但无论chuang上chuang下蓝忘机听到这句话都羞的耳朵通红,脑袋冒烟。

“蓝湛,吃完饭我去你大哥那里了,你有什么话要带给他的吗?”

“望他能解开心结,早日出关罢”

…(手工分割线)

寒室

“大哥,我是无羡我能进去吗?”

无人响应…魏无羡敲了敲门

“大哥?”

正当魏无羡要以为自己铩羽而归时,寒室的门打开了。阳光照射在蓝曦臣的脸上,映照出他毫无血色的面容。

这位寒室的主人似是用尽全力在近乎苍白的脸上缀上微笑道“阿羡来找我有事吗?”

这是魏无羡从少年时代听学起入姑苏蓝氏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蓝曦臣如此不体面的模样,不禁有些心疼。

“大哥,你若不想笑便不要笑了吧”

听到这句话蓝蓝曦臣怔住了。不一会儿,他拉回思绪,苦笑道“是忘机让你来的吧?”

“是他让我来,也是我自己想来。蓝湛他从不强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我和他都很担心你。蓝湛又是个不善表达的性子,大哥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跟我聊聊。未来还很长,我希望在未来还能看到大哥你发自内心的笑。”

蓝曦臣面上的笑容更僵了,竟是连客套的话语都僵在喉咙说不出口。魏无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也知道此番言语太过冒进,便不多做纠缠起身告辞了。

经此一战,魏无羡便改变了策略,蓝曦臣若不想说话,他便给蓝曦臣讲故事。从带蓝家小辈出门夜猎遇到的糗事,彩衣镇郊温宁小院儿里的聚会。到小时在莲花坞的生活,少时来云深不知处求学,再到射日之争,乱葬岗的经历直到被献舍归来…


魏无羡每天都带着自己做的手工小玩意儿和准备的小故事风雨无阻地往寒室跑。

蓝曦臣不说话,就只是静静地听着魏无羡喋喋不休,手舞足蹈的讲述着。这几天,他好像是陪着魏无羡被献舍前大到人生抉择小到沟沟坎坎的人生走了一遍,并且是有蓝曦臣参与的走了一遍。魏无羡的上辈子用生命在践行江家家训 —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用灵魂在铸守他的十二字箴言 —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魏无羡像一束霸道的阳光,强势的在蓝曦臣冰冻三尺的心上破开了一道口子。那古井无波的眼里,逐渐泛起了涟漪,有愈发汹涌之势。

蓝曦臣每天的日子,也从闭关进修、抄经礼佛中多了一项,那便是期待魏无羡的到来。他好像懂得了弟弟的痴心并未错付,懂得了那33道戒鞭和烙印的意义。但他不懂的是,在他的心里有些东西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手工分割线)

夜晚,静室

“蓝湛,这次思追景仪他们去河间夜猎,我让温宁跟着了,但我还是不放心。据说那恶灵凶邪异常,换了三批修士都未能解决。我明日要去一趟。”

“那我与你一同。”

“别呀,近日我每天都会到你大哥那里去。我能感觉到他的状态比以前好很多了。现在愿意主动和我说说话,我不在云深不知处的日子,你每天就去陪陪他吧,再说还有我夷陵老祖搞定的邪祟吗?你就别担心我了。”

“好。务必小心,不可逞强。”

“知道了,知道了。”

…(手工分割线)

次日一早,魏无羡便去了河间与思追一行会合。蓝忘机则是去了寒室见蓝曦臣。

“兄长。”

蓝曦臣见到来人十分惊讶“忘机今日你怎来了?无羡呢?”(我把蓝漂亮写的这么嫌弃他弟真的好吗?😂)

“思追景仪在河间一带夜猎,魏婴他不放心过去看看。”

听到魏无羡不在云深不知处却没有同他道别,蓝曦臣的心里有一种说不请道不明的酸楚。

“兄长气色不错。”

蓝曦臣道“多亏无羡每日寻我,说些奇闻轶事与孩提时的见闻,也令我开怀。”

想到魏无羡,蓝曦臣的脸上有藏不住的笑意。蓝忘机看到兄长脸上的笑,既开心又吃味儿。他知道兄长的笑,是因为想到了魏婴。

正色道“我还恐兄长会嫌他聒噪。从相识至今,他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

“怎会。无羡挺招人喜欢的,相处久了现在连叔父不也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吗?就连忘机你跟无羡在一起也开朗了不少。”

蓝曦臣说着,手中把玩着魏无羡送他用狗尾巴草编的小兔子,眼中带笑。蓝忘机一看那只草编的小兔子,就知道是魏无羡的杰作。于是姑苏酿醋常开始工作了。

“兄长,忘机听闻成婚之后性子会变的,但魏婴除了更加粘人,其余却没什么变化。”

蓝曦臣这个七窍玲珑心怎会听不出弟弟话里有话。心道“这个弟弟是真的栽在无羡手里了.”

说起魏无羡,蓝曦臣又想到了魏无羡的笑脸,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像少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手工分割线)

·蓝忘机内心OS:

魏婴送我的兔子是给兄长送剩下的 — 要天天!

魏婴居然给兄长讲故事,还天天去 — 要天天!

兄长见我来不是魏婴来,眼神明显低落—不开心!兄长居然当着我的面玩魏婴送的兔子 — 不开心!

(我这条线加得很丧心病狂啊,如果真的是把划线内容去掉,含光君会找兄长决斗⚔️吗?哈哈哈哈)

·我很期待等蓝曦臣开窍发现自己喜欢魏无羡,是一个怎样的心路历程,哈哈

·下集预告:

魏无羡夜猎时凄凄惨惨受重伤

蓝曦臣危机中懵懵懂懂见真心。

期待你们的红心♥️蓝手,爱泥萌


评论(10)

热度(42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